前Nike高管投资3D印花鞋创业公司Hilo,投资300万美元
栏目:国 际 发布时间:2023-03-21
前Nike高管投资3D印花鞋创业公司Hilo,投资300万美元原创 Tiffany 广西增材制造协会 2023-03-15 11:39 发表于广西最近受到关注的3D打印鞋类初创公司包括螺纹这家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公司首先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因为它使用惠普的Multi-Jet Fusion(MJF)技术进行3D打印,这可能是一种更可持续的鞋款。现在,希洛斯宣布,该公司已在一轮投资中筹集了300万美元

前Nike高管投资3D印花鞋创业公司Hilo,投资300万美元

 Tiffany 广西增材制造协会 2023-03-15 11:39 发表于广西

最近受到关注的3D打印鞋类初创公司包括螺纹这家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公司首先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因为它使用惠普的Multi-Jet Fusion(MJF)技术进行3D打印,这可能是一种更可持续的鞋款。现在,希洛斯宣布,该公司已在一轮投资中筹集了300万美元,其中包括前耐克高管(如前首席运营官埃里克·斯普朗克)的参与。

除Sprunk外,还有Nike前全球鞋类采购和制造副总裁Greg Bui,以及Better Ventures、Builders VC和XRC Labs。Bui亲自与Hilos员工一起参与具体项目。当然,Sprunk和Bui等公司的参与代表了对公司流程的高层认可。

3D印花鞋更环保

Hilos依靠MJF的3D打印鞋底,鞋底由80%回收材料制成的热塑性聚氨酯(TPU)制成。该公司表示,一旦鞋的寿命超过使用寿命,TPU就可以100%回收。同时,鞋帮由皮革或针织材料制成。

与传统制鞋相比,其优点是多方面的。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鞋类不仅可以按需生产,从而限制库存需求和浪费产品,还可以显著减少资源使用学习Hilos在耶鲁大学指导。

图片

与传统的套头骡鞋相比,Hilos与Helm品牌合作生产的一双鞋的水浪费减少了99%,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48%。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29%,这与Hilos配对将零件数量从65个通过360个步骤制造和组装的零件减少到5个通过12个步骤制造并组装的零件有关。此外,Hilos鞋是在美国本土制造的,因此,延续了南半球主流制造厂的血汗工厂条件。

Hilos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埃利亚斯·斯塔尔(Elias Stahl)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是一个持续生产过剩的行业,围绕材料发生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但没有什么是针对生产过剩的。”。“我们开发了一种新的制鞋方法,这样,当客户购买或有人带着东西走出商店时,我们可以在72小时内生产并重新供应该产品。我们现在正在以一种速度完成任务,就好像有东西是预先制造的,然后放在配送中心一样。”

Nike的信心投票

在最近一轮融资中,Hilos已经筹集了总计500万美元,这家初创公司正在继续扩大业务规模。目前,一台惠普机器一个月可以生产500双鞋的鞋底,但随着规模的扩大,它可以使用“几十台”打印机来生产更多的鞋底。Hilos已经开始与现有品牌合作,但无法公开命名。
Sprunk在耐克工作了27年多,其中7年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推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关于Hilos,Sprunk表示,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有激情、创造力和智慧来突破并领导一场鞋类制造革命。”

640.png

“任何时候,只要你能推动鞋类等行业的颠覆,这真的很难做到。该行业没有人在致力于以根本不同的方式为消费者服务。如果你能以不同的方式服务消费者,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主张,”布说。“如果你以‘我想创建一家新的鞋类公司’为前提,你会怎么做?你会像希罗斯那样做。”

3D打印鞋类市场

根据“3D打印鞋类2020-2030,鞋类行业3D打印市场潜力分析“SmarTech Analysis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鞋类3D打印的收入预计将达到42亿美元。粗略地看一下目前的情况,就会发现我们可能正在实现这些数字。
长期以来,鞋垫一直是3D打印技术在鞋类中的领先产品,但随着阿迪达斯在其3D打印技术上的稳步发展使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底的增加,比如阿迪达斯和希洛斯的中底,而且看到了整个运动鞋的增加。阿迪达斯有3D打印超过一百万中底,越来越多的小设计师创造了整双鞋。
这些包括 FCTRY LAb公司这家初创公司由Yeezy-Adidas Innovation Lab前负责人创建,已经获得600万美元的资金,Zellerfeld3D印花鞋目前已筹集1500万美元。得益于叶莉3D打印鞋的推广,全自动奢侈品市场即将起飞。